角斗士的黎明 Ch.7-4

Ch.7-3


Part.4


在威震天的周围,不断有金刚倒下。不过对方的损失并不比角斗士方面小,他能够明显感觉到对方火力逐渐减弱——但现在就就庆幸或许为时过早,对方应该还有增援部队,但角斗士是有限的,他们本来的希望是冲出竞技场,号召其他民众一起战斗。


正在此时,对方阵营中似乎出现了一阵骚乱,伴随着恼怒的呼喝以及拳打脚踢的声音。他们在殴打自己的士兵吗?威震天觉得有些奇怪。


还没等他想明白,敌人的队伍就分开了,一个涂装蓝白绿相间的金刚走了出来。他的体格异常高大,几乎让威震天也相形见拙。扭曲的面甲上充满蔑视的表情,厚嘴唇扯出一丝古怪的笑容。


“威震天吗?听说你在竞技场常胜不败。我一直想见见你啊。”


“这是霸王。”声波走到威震天旁边,低声说,“三变金刚。”


威震天的视线边缘注意到相当一部分角斗士的脸色都变了,却不是因为声波的话。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并不认识这个嚣张的金刚,但作为长年面对战斗的角斗士,对敌手的实力有着一种近乎本能的灵敏直觉,而光镜前这个金刚所散发出来的煞气,竟能让他们不寒而栗。


霸王显然不是孤身前来。他带来了援军,敌方的火力加强,并向他们的防线挺近。霸王变为载具形态行进在他们的中间。他的火力很猛,但似乎这并非他的主要目的。


“威震天,过来!”他喊道,语调中带有无法忽略的挑衅。


“这样是守不住的。”声波突然说道。


其实不用他说,威震天和奥利安都已经得出了相同的判断。他们这一侧的战斗开面偏小,像之前那样防守还可以。如果对方继续前进,他们很容易就会被压制。但冲出去近战显然也相当冒险,毕竟他们的数量是个劣势。


“我有一个办法。”奥利安说道,“我知道一个地方,可以找到援军。”


“援军?”蹲在一旁的机器狗问道,“我们哪里还有援军?”


奥利安没有作进一步解释,他只是看着威震天,而后者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


“好。”威震天点点头,然后他举起手臂用力一挥,怒吼道,“大家冲吧,战斗或者死去,我们绝不屈服!”


他身先士卒,跳出去冲入了敌方队伍中。


趁着角斗士们涌出掩体,奥利安从一侧绕过,跳上已经被炮弹轰得残破不堪的观众席,向竞技场的远端跑去。


威震天很快就来到了霸王面前。


“你是要找我吗?”他轻蔑地瞪视着对方,“我想我们并不认识。”


“那不重要。”霸王咧开了嘴,“我早就想会会你了。”话音未落,他就猛地扑向威震天。


在这股巨大的冲力之下,威震天倒地还往后滑了一段距离。当他停下时,霸王已经来到了他的上方,伸手卡住他的颈部管线。


“我才不在乎谁会统治这个星球呢。”霸王低下头,“我只是想打败你这个所谓的第一角斗士。”他举起拳头狠狠砸向威震天的头部,“我喜欢你这副装甲,也许我会用它给自己做把椅子。”霸王怪异地笑着。


威震天被打得头晕眼花,但还是奋力挣扎,膝盖狠狠顶向对方前挡板,趁霸王后退,他伴着爆发力挺身跃起,一把抓住霸王的胳膊来了个过肩摔。趁这个空档,他匆忙往远处看了一眼,发现奥利安醒目的涂装在炮火纷飞的阵地间移动,突然懊悔起来——奥利安无法成功的,他不应该同意的,他们应该并肩战斗,哪怕普神并不站在他们这一边。


但当下的敌人显然容不得威震天有任何松懈。霸王很快就再次扑了上来,试图抓住他的手臂向后扭。但威震天敏捷地躲开了,可这个动作也让他的身体略微失去平衡。霸王侧身一顶,撞得他踉踉跄跄地连退了好几步。


虽然只是几个来回,但威震天已经清楚地意识到。面前是他遇到过的最强金刚,对方那种除了胜利还想要制造痛苦的扭曲渴望让他警铃大作——这不是一个正常的战斗心态,与之相伴的很可能是疯狂而不可预测的招数。


他们又扭打在一起。霸王瞅准一个机会,俯身抓住威震天的脚踝,狠狠甩了出去。


威震天的背部撞倒了好几个金刚,也不知道是角斗士还是敌人。等他落地停下,就发现霸王已经分体变形成战机和坦克,同时向他开炮。威震天翻身躲开炮火,也立刻变为载具形态进行反击。


但霸王显然更偏好近身搏击,没过多久,他又恢复了金刚形态,冲向威震天。


威震天将将完成变形,架住了霸王的左侧攻击,却被对方的右拳击中了脸颊,机油从他的嘴角淌下,这一拳的力量大得惊人。但他毫不迟疑地立刻反击,在对方再次重击自己之前,抬脚踹向霸王的膝部轴承。


霸王被踢得摇晃了几下,但却没有失去平衡,反而闪过了威震天之后的攻击,借机抓住角斗士的的腹甲,将对方掀翻在地。他一手挡开威震天的的融合炮,另一手按住对方的火种舱位置,释放出等离子热聚能。


 “放心,我不会让你死得太快的。我要好好享受一段快乐时光。看过你很多场角斗,等待这一刻很久了呵。”


巨大的热量透过装甲渗入火种舱,从这个位置向威震天的整个机体传递出灼烧的疼痛。让他几乎失去反抗能力。


但就在此时,后方突然掀起了一阵巨大的响声,连带着士兵们的惨叫声。威震天抬头一看,发现一头机械怪兽冲出牢笼,跑向战场。富有经验的角斗士们立刻跑进观众席的间隙躲了起来。怪兽左冲右突,一边咬住面前的倒霉鬼甩上半空,一边从四散奔逃的机体上踩过。敌方队伍内一片鬼哭狼嚎。


在怪兽的背颈上,威震天看到了再熟悉不过的红蓝涂装。


奥利安跨骑在高壮的怪兽身上——他显然是挑了最大的那一只,如席卷锈海的风暴般闯入战场,在敌方阵营中激起层层骇浪……敌人奔逃中恐惧而凄厉的哭嚎仿佛成为了角斗士的战鼓,鼓舞着本已寡不敌众、疲惫不堪的战士们再次昂扬前进!


威震天没有错过奥利安为他创造的这个机会,它是如此宝贵,再不会有第二次——就在霸王被怪兽略一分神的那个瞬间,他奋力挣开压制,融合炮顶住对方的火种舱。


“霸王——”威震天咬牙切齿地说道,“你他渣的废话真多!”


融合炮开火了。


霸王诡异的笑容僵在惊愕的脸上,在他胸口火种舱的位置,出现了一个大洞。


威震天推开上方的沉重机体,迅速站起,“奥利安!”他吼道,但没等对方回应就重新投入了战斗。其他角斗士也纷纷钻出躲避处,重新加入战场。


直到怪兽越跑越慢,最终轰然倒下,威震天才发现奥利安在它的头顶要害部位插入了一柄利剑,正是利用怪兽临死前的疯狂为他、为角斗士们争取到了机会。


霸王的死和机械怪兽的助阵让战场形势发生了变化。虽然敌人仍然数量众多,但角斗士们的被动局面有了明显改善。


奥利安意识到受伤的机械怪兽已经耗尽体力后,趁着它最后一冲时跳了下来,却立刻发现自己落入了对方的阵地,迅速聚拢的几十个敌人组成圆形将他围在中间,而且还不断有新的士兵补充上来。但这位曾经的超级警察丝毫没有恐慌,而是展开了与敌人的搏斗。他的蓝色光镜闪烁着冷冽的光芒,靠近他的金刚仿佛能听到愤怒的电荷在他的线路中爆鸣,手中的离子炮和聚能斧交替出击,机体上的新伤口不断添加,但倒在他脚边的尸体也越来越多。


然而,就在奥利安渐渐要从包围圈中打开缺口时,一发外围射出的炮弹从背面击中了他……


高大的红蓝色机体倒了下去。


一直留意着这一边的威震天立刻看到了。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火种被冻结了。战场的噪音仿佛一下子从他的音频接收器里被清除了出去。处理器中只剩下唯一的进程——奥利安……奥利安!


他的余光扫到离奥利安更近的飞毛腿也朝那个方向冲了过去。尽管他的战斗力不俗,但蜂拥而上的敌人很快让他陷入了苦战中,无法再继续前进。尽管如此,年轻的角斗士分散了通往奥利安方向的一部分障碍,给威震天减去了不少麻烦。


威震天举起融合炮,击中火力朝奥利安所在的方向连开数炮,打开了一个缺口。他快速地跑向缺口,不顾一切地斩杀所有挡在他路上的敌人。冠军角斗士是如此疯狂而杀气腾腾,落到他手中的金刚几乎全被扯断肢体扔到一边,残肢断臂在他身后铺成了一条道路。面对那如同宇宙凶神般的煞气,前方敌人阵型大乱,纷纷后退,在他的攻击面前溃不成军。


“奥利安,不要死在我的面前!”威震天冲过去跪倒在红蓝金刚残破的机体前,他的发声器就像是损坏一般沙哑,声音粗砺,“起来,起来战斗!和我一起……”


TBC

评论(8)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