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角斗士的黎明 Ch.7-2

Ch.7-1


Part.2


返回住所时,奥利安惊讶地在过道中看到了飞毛腿。


“你怎么回来了?”他示意威震天先回去,走到黄色金刚面前,“上个月周期就让你出去负责外部联络了啊?我们需要更多城市中的金刚在行动开始后愿意支持我们,并参与进来。”


“是的。”飞毛腿点点头,“都安排好了。有一个非常可靠的朋友,做我们的联络人。”


“这不是一件可以委托其他金刚的事。”奥利安严肃地看着对方。


“他叫横炮,和我同时下流水线的兄弟。”飞毛腿看着奥利安,“如果你信任我,就可以同样信任他。


奥利安审视着飞毛腿,富有穿透力的光镜仿佛直视入对方火种,年轻的角斗士没有躲闪,更没有移开视线。闪亮的光镜中是坚定不移的忠诚——他值得奥利安付出信任。


“好。”他点点头。


飞毛腿沉吟一下,向前迈了半步,压低声音说道,“奥利安,你知道威震天还安排了其他人去联络其他城市的角斗士吧。”


奥利安光镜一闪,没有答话,不动声色地等待对方继续。


“我知道你和威震天的……”一开始飞毛腿似乎有些犹豫,但随即他仿佛下定决心一般,一口气说了下去,“你们俩是我们伟大事业的共同领袖。没有谁会怀疑你们对彼此的忠诚。但是,”他抬起头看向奥利安钴蓝色的光镜,“我认为在这支队伍中,你应该拥有自己的力量。”


奥利安沉默地盯着飞毛腿,过了许久,他才缓缓开口,“飞毛腿,这不是——起码不完全是你的想法。”他语气极为严厉,在所有格上加了重音,“告诉我,在负责外部联络的时候,你做了什么?”声音并不高,但要求答案的暗示不容置疑。


“我把威震天的理论和你的观点告诉了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像横炮那样的朋友?”奥利安的视线明亮而尖锐。


“是的。像他一样可靠的朋友。”飞毛腿毫无惧色地看向对方,“不仅有低阶金刚,还有中阶。你曾经让我去找救护车,你的医生朋友。就是他给我做了引荐。我和横炮非常小心,反复试探过那些金刚。他们也都认为塞伯坦需要一次彻底的革命。但相比威震天的,他们更认同你的观点。”


“我的观点?”


“你知道我一直有听威震天讲课,但你有时也会谈一些自己的想法,不一定是公众场合,可能只是某次闲聊之类的。我全都记着的。我们——”这个词飞毛腿说得非常顺口,奥利安意识到他肯定已经和外面的金刚们有过相当深入的交流,并形成了共识。“我们都认为威震天的方式可能不是最好的,虽然现在是为共同的目标而战斗,但有一支独立的力量来加以制衡,确保革命最终会导向一个更好的塞伯坦是很有必要的。”他快速摆了摆手,“我当然没有这样精辟的见识了,是警车提出来的,他非常厉害。等我们出去后,我会带他们来见你。”


警车。奥利安把这个名字和数据库记录进行了比对。原来是他——领袖卫队的参谋官。没想到飞毛腿竟然还联络到了这样的角色。


“对了,我们还给自己起了个名字!”飞毛腿有点儿兴奋起来了,“还记得你勇闯元老院的光辉事迹吧,你当时的说的那段话——所以我们就用汽车人命名自己了。”


“汽车人……”奥利安轻声重复了一遍。对于威震天的观点,他的确不是完全认同。但他从未想过要在他们的事业中培植自己的势力来制衡霸天虎。这样做是否有助于他们的目标?一旦他迈出这一步,对未来会有什么影响?他沉思着,几乎忘了飞毛腿。直到对方喊了他的名字。


“奥利安?”


他收回思绪,瞬间做出了决定。“不,我不能接受。你知道自己刚才在建议什么吗?起义尚未开始,你就建议我在自己和威震天之间埋下不信任的种子!”


警车的猜测一点儿也没错,飞毛腿暗自想道,如果奥利安立刻就答应,那他也不是他们愿意追随的金刚了。“我们不是要搞分裂的意思,”他按照警车教的,摆出委屈的样子,“也不是说不支持起义,只是担心一种暴政可能会被另一种所代替。”


“不会的。”奥利安注视着对方,威严的声音仿佛能穿透火种,“我决不会容许另一个暴政再次降临在塞伯坦上。如果真的发生了,我会第一个挡在它的面前。但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准备战斗。无论如何,这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是!”飞毛腿大声应道,“所以我回来了,我会和你一起战斗!”


奥利安盯着对方,蓝色光镜中充满魄力,他微微点了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


TBC

==========

插曲:预言


烟幕回来时,正好看到钛师傅在指挥侍从打包东西。他们差不多已经搬空了整个图书馆和三分之一的公馆物品。


烟幕瞪大光镜看着半空的房间。“这是要干嘛?”


“很明显,我们要搬家了。”钛师傅语气轻松,仿佛不是即刻就要离开他们住了一百多万年的家。


哦,或许对他而言这段时间不算长,但几乎是烟幕的整个生命了。


“可是,”烟幕不情愿地说,“不是还有很多事没办完吗?我刚才还——”


“你去打听了我之前提及的事。而且,你想加入他们,是么?”老者把几块数据板——显然是特别重要的资料——放进子空间里。


烟幕低下头,猜想钛师傅可能不会喜欢自己的答案,并且知道对方也很清楚这一点。


没想到老者却笑了,“孩子,我能理解你。如果我和你一样年纪,只怕早就已经变形一路驶去竞技场了。哦,不,别误会。我的意思并不是说自己老得没力气做这件事了。不管怎么说,塞伯坦人终生都有战斗力。”


年轻金刚困惑地看着老师,不明白对方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不会去做这件事,是因为我看到了预言,已经足够让我明白旁观比参与更好。”接着,他摇了摇头,“不过年轻人肯定不会这么想。他们什么也不相信,总觉得不做点儿什么改变世界就是犯罪,呵呵。”


“如果一切都已经被预言了,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既然结局早就确定。可事实上,每一段历史都告诉我们,抗争改变了命运。”烟幕说。


“我想你对预言有一点点误解。”钛师傅拍拍烟幕的肩,“看样子他们还得有一会儿才能装完车。来吧,陪我喝一杯,孩子。”


烟幕走到边柜前,倒了两杯淡能量,放在托盘里端过来。


“你说的没错,如果结局已定,一切都失去了意义。但预言……并不是结局。”钛师傅抿了口饮料,缓缓说道,“每一种文明对神都有自己的理解。但就我所知,无论这些虚无之名是什么样的存在,都不具备决定未来的能力。不过他们大概都算是相当不错的数学家,掌握着无边无际的信息,并据此推导出了一个概率最大的可能性,然后含含糊糊地透露给信众。”


烟幕的光镜悄悄瞥向那间大门敞开,已经空荡荡的密室。里面究竟诞生过多少最终成真的预言?又有多少最终被证伪?


“如果得出结论的时候就确信会兑现,根本没必要让我们知道,只要看着它们一步步实现就行。但事实上——预言总是被传播到世间,让尽可能多的人都知道。”


“我想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展示神明的伟大,这样民众才会信仰他们。”烟幕不记得自己是从哪里听到过这句话的,也许就是钛师傅以前讲过的?原话的意思大致是预言成真和死者复生是信仰的灵丹妙药。


老者赞许地点了点头,“你说对了一部分,这的确是显示神迹的重要作用之一。但另一方面来说,真正让预言兑现的——是我们自己。”


“我们?”


“预言从来都不是清晰的,它们充满了模糊的、似是而非的、存在多重解读角度的信息。但是人们总是会下意识地推动事物朝预言的方向发展。所以,与其说预言是真的,不如说是让足够多的民众相信它是真的,它就会成真。这是基于社会心理学的统计和推算。只不过民众通常只会记得那些兑现了的,却忘了那些错误的,它们可真是多如矿渣呢。”


“但你刚才又说是因为预言?”


“因为预言是脆弱的,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是不断地出现意外,意外的人和意外的事,改变了预言的行进方向。而竞技场……它所牵扯到的人物,他们俩——”老者停顿了一下,视线变得深沉,“有些预言,在众人无意识的推动下最终成真。另一些,被渴望结果的人采取措施迫使其成真。而这一个,千机智库不停地运算,一遍又一遍,却什么结果也没有……”


烟幕惊愕地看着光镜前这位几乎无人确切知道其年龄的金刚,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音频接收器。钛师傅那些关于威震天和奥利安·派克斯的片言只语从他的处理器中一一闪过。


但钛师傅突然大笑起来,“好了好了,快去整理你的东西吧。下个太阳周期就要出发了。”


“哦,哦。”烟幕有些晕乎地站了起来,带着一脸困惑离开了。


尽管跟随钛师傅的这些时日,已经让这位年轻金刚了解到老者从来不会释放任何无意义的信息。但此时的他或许还无法真正明白,这场对话的重要意义。


- End -

评论(8)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