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角斗士的黎明 Ch.7-1

Ch.6-4


Chapter 7


有人说,是偶然推动着历史的前进,混沌和不确定性才是世界的本来面目。但又有人说,从来就只有一条道路,过去、现在、未来……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绝非任何个体力量可以改变。偶然是必然之树的果实,当它落下时,人们才注意到了树的存在。

                                        ——摘自《塞伯坦尼亚帝国编年史》,作者未知



Part.1


“所有霸天虎成员都已经上载了忠诚代码。”声波说道,“其他一些角斗士,我是指那些没加入霸天虎的,也都确认会支持我们。”


威震天一边听着,一边查看声波之前传给他的资料——一份来自罗迪昂警局的档案。声波为他带来了奥利安警察生涯的诸多细节——这不是他自己要求的,但他也很清楚声波为什么这么做,并且当信息通过私人通讯频道传送过来的时候,他也没有清高地予以拒绝。


现在,他知道了在他们最初相遇以前的警长是怎样一个塞伯坦人。他对奥利安不再仅仅是基于某种亲密关系下的自然而生的熟悉。当然,他相当确信奥利安对自己的了解应该更早也更全面。后者可不会真的仅凭几行文字或油保的几句话就随便释放什么人。


然而,他知道得越多就越是无法想象奥利安会选择留下,留在他身边。奥利安本可以拥有一切,他的社会阶层,他显赫的社交圈,他可能拥有的未来……而这一切全都毁于他在元老院问出的三个问题——威震天的问题。


为什么他从来没有担心过奥利安的忠诚问题?也许为了霸天虎的伟大事业,他应该怀疑所有人,怀疑每一个出现在他旁边的塞伯坦人。


不,奥利安不在其列。他不同于任何一个塞伯坦人,他是……他们属于彼此,他们就是彼此。


威震天从数据库中删掉了这份档案。


“我审查了所有参与者的资料,排除了一切可疑的对象。”声波在旁边又补充了一句。


异能金刚看着威震天——一位比御天敌更像领袖的矿工,英勇无畏,强大得不可战胜,无论什么都不可能掌控他,除了他自身的意志和行事方针……这正是一切受压迫阶级所需要的。


那么,他还是那个在住宿区狭窄走廊的尽头向低阶金刚讲解天赋权利的威震天吗?


当然是的!声波敏锐的感知能力确认了这一点。威震天的目标从未改变,意志也愈加坚定。但仍然有微妙的差别,可能连他自己都还没有意识到。统辖、控制、操纵……一些新的元素融入了他,在意志和机体的强大之外,威震天又获得了新的力量——某种会指引他迈向终极胜利的力量。


声波发现自己一瞬间的走神。他赶忙重新集中精神,将注意力拉回到当前的对话中。留意着威震天每一句话,每一个停顿和语调的变化。


威震天仍然没有接话。他透过窗子看着下方空荡荡的竞技场。今天不是比赛日,场内空旷安静,就像是无人的世外之地,就像是两个太阳周期前的杀戮根本未曾存在过。其实他对声波没有丝毫不满,也知道这个异能金刚对自己的敬仰和忠诚。但权力和威严总是在沉默中彰显自己的存在。为了他们的事业,他必须要保持并适时地运用这种力量。他最近逐渐意识到这一点,比起战斗力,它对追随者的影响力更为深远。他已经越来越习惯于这种对他人也是对自己的冷酷无情。


“一切?”过了一会儿,威震天才开口问。


“这里是竞技场,在这方面没有困难。”声波的音调保持着一贯的平静,但威震天开口问话的确让他稍稍放松,“我确信那几场比赛极为精彩,结果也让观众相当满意。”


“好。”威震天点点头,“奥利安对此有什么看法?”


“他并不十分赞成,不过基本认同了关于守护我们事业的观点。”声波微微停顿了一下,“罗迪昂警长并非天真地对现实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他拥有坚定的意志,同样能够作出艰难的决定。在这方面——”


“与我不相上下。”威震天笑了笑,“虽然他有时候是会有点理想主义。我很清楚这一点。谢谢你,声波。我想,目前这样就可以了。随时做好准备。”


 “是,大人。”声波答道。


#.#.#


一批来自无名资助者的武器装在常规补给车里秘密地运入了竞技场。


“看起来你的小跟班在外面干的不错。”威震天高兴地打开能量块储藏盒的盖子翻看着,“嘿,这个你可别和我抢!”他抓起一杆黑色大炮。它的外型设计相当独特,长炮筒显示了超乎寻常的火力输出能力,后半部分的微型反应堆装置表明这杆大炮所使用的技术。接着,威震天发现了底下很不起眼却十分精巧的底座——可以将炮杆装在小臂上的锁扣,以及一个原理不明的驱动装置。


他示意吊钩过来检查一下。后者在一番测量后将大炮再次交给威震天。“这是一杆融合炮,但却配备了一种我仅仅只是听闻的技术,”他指着底部的驱动装置,“这是反物质催化驱动器,可以与机体供能系统相连接的驱动器。你可以把它当作一般武器,经外部充能后使用。但如果把这个装置连上使用者本身,等于为它附加了一个更强劲持久的能量来源,火力输出将成倍提升。而它真正强大的地方是可以在使用者机体内和武器之间构建反物质循环通道。不过——”他犹豫了一下,“并不是所有金刚都有能力驱动这种级别的武器,甚至还可能被……”


威震天大笑着打断了他,“那没有谁比我更适合它了。吊钩,你必须在一个太阳周期内帮我完成臂部结构改造。”他挥了挥手,示意医生去做好准备,接着再次转向奥利安,继续他们之前进行了一半的关于行动计划的讨论,“等我们冲出去,下一步就要进攻铁堡。”


“政府一定会出动军队镇压的。”奥利安说道,“我觉得一开始就攻击首都并不一定是最佳方案。你无法想象他们保卫它的强烈决心。”


“我理解你的意思。通常比较稳妥的战略是从周边开始,一个地区接一个地区解放,最后围攻首都。”威震天点点头,“但塞伯坦所谓的统一政体实际上从很早开始就松散了,主要城市及其周边区域形成城邦,名义上仍然属于铁堡统领,但实际上已经是自给自足的半自治状态。我不认为这些城邦首脑会在我们进攻铁堡时伸出援手。所以说,进攻铁堡和进攻卡隆、青丘、莫邪天城本质上没什么区别。但毕竟是首都,攻占它的意义是非同一般的。而且铁堡是塞伯坦的珍宝,他们不会动用杀伤力过大、可能造成城市损毁的武器。”


奥利安沉吟了一会儿,仔细思考着威震天的观点。他当然明白这里面多少有点一战立威的私心,但威震天刚才的分析也并没有错。另一方面来说,如果打下铁堡可以让其他城邦心生畏惧,愿意妥协和谈,也不失为一个尽快结束战争的方法。“好,我同意首先进攻铁堡,但必须告知我们的战士不得损毁城市重要设施和历史建筑。除此之外,我们仍然有一个战斗人员数量处于弱势的问题。”


“解决掉军官,然后说服士兵加入我们。他们在军队中受到的压迫并不比我们少。”威震天挥了一下手,“我们能号召起所有深受功能主义压迫的阶层,为了自己的自由权利加入起义。那时候军队的力量就不足为惧了。”


“威震天,还有最后一件事,我必须问你。”奥利安盯着对方的红色光镜,“告诉我——你考虑过和谈吗?”


“和谁?谈什么?”威震天冷笑着反问,“和领袖?和元老院?让他们为我们重新安排工作吗?”


“也许斗争的方式并不只有把世界碾成碎渣这一条路。可以谈判,迫使他们改革。无论如何,掀起遍及全球的内战并不是明智之举。领袖和元老院仍然拥有强大的力量。”


威震天没有立刻回答,他思考了一会儿,“奥利安,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们可以谈判,可以提出变革的要求,但话语权来自实力,只有局势真正威胁到他们,才可能开启谈判,否则只不过是让他们有时间集结军队镇压起义。正如你所说,他们仍然有强大的力量。”他伸手按住对方的肩膀,“至于实力对比的问题,我确信能在战斗中不断充实我们的队伍。在竞技场的这段时间,你肯定也发现了我们有多么庞大的民众基础。”


奥利安不得不承认威震天言之有理,现阶段就提出进行谈判很可能让起义军万劫不复,战斗是目前唯一的出路。唤醒民众,帮他们挣脱枷锁,从此走上争取自由平等的道路……这些都可以一步一步实现。他会站在威震天的身边,支持他,同时也为他保持前进的方向。


“是的,你说的对。”奥利安点点头,“让我们做好战斗准备。”


#.#.#


“老大,”轰隆隆啪嗒啪嗒地跑了进来,“有人要见你。”


“谁?”


“不知道,看样子像是那种包厢客人。”迷你金刚想了想,“他说他叫什么议员。”


威震天和奥利安对视了一下,“他说了有什么事吗?”


“没有。就说要和你谈谈,和你一个。”


“我去看一下。”威震天说道。


“也许会有危险。”奥利安提醒道,“为什么在这个时间?太可疑了。”


威震天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必须去,否则反而会引起怀疑。想来他不至于蠢到认为可以这样随随便便就在竞技场门口把我抓去。”


#.#.#


一个涂装华丽的金刚悠闲地站在竞技场的偏门外,光这身涂装的价格就足够普通金刚过上整整1个恒星周期。当他听见脚步声,转头看到威震天时,嘴角挂上了一丝自信的笑容。


“你好,威震天。”


“震荡波议员?”威震天吃了一惊,为什么这个素未谋面的元老院贵族会来到这里?


“似乎我还有点辨识度。”他走近几步,站到了威震天的面前,昏暗的城市夜间照明让他们只能勉强看清对方。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不是我有什么事,是你——你们有什么事。”


这话让威震天警觉起来,“你是什么意思?”


“我想你完全明白我是什么意思。”震荡波低声说,“我是来提供帮助的,威震天。你和你的霸天虎所图谋的一切已经被领袖和元老院所掌握,最长不超过30个周期,这座竞技场就会被围攻,并遭到清洗。事实上,你们已经无法离开了,外部道路全被封锁了。”


威震天握紧拳头,低吼了一声,“炉渣的!”


但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只是让他恐慌了不到1星秒。很快,他就镇定下来,开始考虑该如何挽救他们的大业。一时间,他甚至忘记了站在面前的这位议员。


震荡波看着威震天神情的变化,知道这位矿工出身的角斗士并没有被危机吓到。他赞赏地看着对方,毫不怀疑自己面对着一位卓越而富有远见的统帅。他有着钢铁般意志,宏伟的理想,对未来充满渴望,并且——满怀愤怒。


啊,愤怒,他和他的霸天虎们全都对旧体系充满了愤怒。这是一支多么强大的力量啊。这股力量,再加上威震天的才华,或许他的确能建立起一个辽阔的银河帝国,让塞伯坦免于陷入混沌和衰退。


当然,前提是他们能渡过当前的这一场危机。而那之后,在胜利的鼓舞下,或许会有越来越多的低阶金刚聚集到霸天虎的旗下,在自己的机体上烙下霸天虎标志,踏上他们征服整个塞伯坦,乃至宇宙银河的征途。


“你准备怎么办?”他打断了对方的思索。


威震天盯着对方,“你为什么要帮助我们?你是站在我们这边的吗?”


“我——”震荡波笑了笑,“只能说目前还没有立场。不过我对你十分欣赏,也赞同你的一部分观点。或许你可以用实际行动建议我选择一下自己的立场。”


威震天冷静地看着震荡波,“我并不需要一个议员的支持。”


“你当然不需要。”震荡波大笑,“但如果我真的确定了自己的立场,那你得到的不是一个议员,而是一位科学家,以及庞大的知识财富,包括那些被认为已经失传的古代技术。”


威震天的光镜眯了起来,他思考了几星秒,对震荡波说道,“我必须感谢你提供的帮助,现在我要回去拯救我们的事业。震荡波议员,如果我们失败了,这次的谈话就当它没有发生。但如果我们胜利了,希望你记得自己说过的话。但我要强调一点,我不需要一个合作者。”


“当然,当然——你需要忠诚的追随者。我对此相当明白。”震荡波变形为载具形态,“那么,再见了,威震天,愿普神看顾你的火种。”


#.#.#


“奥利安,”威震天大步走进房间,“我们马上行动!”


“怎么了?”


“领袖和元老院已经知道了,他们即将发动攻击。”威震天快速说道,“我刚才进来时已经让激光鸟和圆锯鸟去通知其他竞技场的角斗士。他们不引人注目,可以溜出去。这里——”他做了一个画圈的手势,“角斗士们必须马上武装起来,做好战斗准备。进攻随时会发生。”


“能不能先悄悄撤离?”奥利安问道,“这里的人数有限,很可能抵挡不住大规模的攻击。”


“外部道路已经被封锁了,我们只能一战!”


奥利安从威震天的神情中读出了当前的局势,他点了点头,“好!”


他们走到门外,发现不少注意到出了状况的角斗士已经聚拢。他们盯着两位首领,一些金刚在窃窃私语,另一些则在等待,用探询的目光注视着他们。


“元老院知道了我们的计划。”威震天简洁地向他们说明了情况,“战斗的时刻提前了。”


“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有几个声音惊叫起来。


“但这并不表示没有希望!”奥利安提高声音说道,“尽管没能等到完美的时机,但我们也绝不能束手就擒!或许普神出了点小岔子,但他还是站在我们这边的。我们仍然提前得到了消息,还有时间可以进行战斗准备。”


他看着面前的金刚们,镇定的音调中传递出无比坚决的信念,现场此起彼伏的耳语声消失了,角斗士们平静了下来。站在一旁的声波不得不承认,在领袖气概方面,奥利安·派克斯丝毫不逊色于威震天,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自由,普神赋予的自由,

在我们的火种上燃起希望,

打碎枷锁,冲破奴役,

塞伯坦在愤怒的火焰中重生!


先觉者的剑为我们指引道路,

赛天骄的火焰铸就我们的武器,

贤者用笔记录我们的苦难,

让圣约告诉后代,

我们曾为自由和平等献出一切!

……


突然,声波打破了沉寂。他朝前迈了一步,缓慢而又清楚地大声念出这首威震天在前不久为他们的事业所写的诗。谁都不会想到,平日里总是沉默不语的他会在这个时候做出这种举动。角斗士们纷纷跟着他朗诵起来。他们一个个神情凝重,双拳紧握,低沉的声音渐渐变得壮大,带着他们的战斗愿望回荡在竞技场狭窄的通道内。


威震天稍等了一会儿,让这股氛围沉入每个在场金刚的火种中,然后才开口说话,“各组负责人马上回去通知自己的队员。铲土机、搅拌机和拖斗已经在武器库等着了。按秩序去领取武器,按照我们之前预演的方案做好准备。现在——”他双手握拳,手臂高高举起,嗓音威严而有力,“角斗士同伴们,让我们拿起武器,为自由和平等而战!从此以后,无须向他人乞求正义,我们塑造自己的正义,就在这里——死亡或胜利!推翻元老院!推翻领袖世系!”


TBC

评论(13)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