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角斗士的黎明 Ch.4-4

Ch.4-3


Part.4

“狄西摩斯阁下,您能拨冗光临此地,实属鄙人荣幸。”领主快步迎了上去,“我记得今天是矿业自动化表决……”


“休会。一如既往的恼人,总有些金刚要跳出来代表那些和他们完全不同类的东西说话。”


“事情不顺利?”


“哦,那倒没有。现在委员会正在进行最后表决,希望结果令人满意。这会儿正好闲着没事,我就想起你的竞技场离得不远,想顺便过来谈谈上次你和我提到过的扩建竞技场的项目。”


领主的光镜一下子亮了起来,“计划书1个月周期前就已经发送给您的秘书。”


“我知道,我知道。”狄西摩斯摆了摆手,“我正在考虑这件事。说起来,你这里有什么乐子吗?刚才的会议实在太无趣了。”


“您是想看一场私人角斗?”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明白人。”狄西摩斯的脸上露出了猥狎的笑容,“找一个合适的角斗士来,你知道我的口味。”


“当然,当然。”领主立刻回以一个心领神会的笑容,“我这就去安排。”


#.#.#


拖斗把威震天从训练场喊出来的时候,他正在和奥利安进行搏击练习。


“什么事?”威震天放下练习用的武器问道。


“去清洁间把你自己给搞干净。”说着,拖斗又塞给他一罐上光蜡,“洗完用这个擦一下。”


威震天看了看上光蜡,有些莫名所以,“用这个做什么?”


“废话这么多,快去。”拖斗不耐烦推了他一把,“狄西摩斯议员来了。”


仍然一头雾水的威震天还是跟着拖斗走了。训练场内一下子响起了窃窃私语。甚至有几个角斗士开始偷偷用余光瞟着奥利安。


看起来是什么大家都明白,但他们却一无所知的事。奥利安摇了摇头,走到训练场一端的铬合金柱前,独自练习起来。


“嘿,大个子。你不担心吗?”迷乱溜到旁边,看着奥利安挥剑砍击金属柱。


“担心什么?”


“老大被叫去见狄西摩斯了。”


奥利安停下手中的动作,转头看着迷你金刚,“其他角斗士好像也在议论,是怎么回事?”


“这事儿嘛……”迷乱闪了闪光镜,凑到奥利安身前做了个手势,示意对方把音频接收器靠过来。


#.#.#


威震天跟着拖斗来到竞技场辅楼的会客厅。虽然这里和一般地方比起来也算是富丽堂皇了,换做从前,肯定会让威震天惊讶一番。但有过几次外出表演经历后,他已经对权贵的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相对于那些公馆,这个地方最多只能算中等而已。


门帘后面,声波和铲土机默默地站角落里。领主正和一位陌生金刚说着话。对角斗士而言高高在上的竞技场主人,此刻却陪着笑,给对方手中精制的杯子斟满液体,空气中隐隐飘过一股精酿能量液的甜美香气。从领主前倨后恭的神态判断,那个金刚显然就是什么议员了。他的体型并不高大,在地面单元中只能算中等身材,一双略显窄小的光镜闪烁着贪婪又狡诈的蓝光。


狄西摩斯在看到威震天的瞬间,光镜就睁大了,脸上露出一丝满意的笑容,“你果然明白。”他朝领主点点头,走到威震天面前,手掌搭在他的胸甲上慢慢抚摸着。


“您喜欢就好。”


“非常不错。”狄西摩斯的手在威震天的机体上游走,在经过前挡板时刻意抚摸了许久,丝毫也不掩饰那种显而易见的意味。


威震天尽力忍耐着厌恶,光镜笔直看向前方,他能猜到这种举动代表着什么,但看到铲土机手中的芯片控制器,他不得不控制住自己,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狄西摩斯伸手敲了敲他的挡板,“打开让我看看。”


威震天咬着牙打开挡板,露出自己的对接阵列。


“您是准备怎么……”领主问道。


狄西摩斯的光镜流连在威震天未充能状态下已然十分壮观的输出管上,“老规矩。”他抬头看了看领主身后,对声波做了个手势,“就他吧。是个新面孔,你刚买的?”


“是的,瞧着还行,实际是个处理器有故障的废物。”领主转身拉住声波,“过来。”


狄西摩斯哈哈一笑,回到座位上,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可以开始了吧,我都有点等不及了。”他屈起一条腿,打开前挡板,慢慢摸着自己的输出管。


领主扯掉声波的挡板,不顾后者挣扎,一把将他推到威震天面前,“威震天,拆他。”他命令道。


声波不知所措地退了一步,伸手挡住自己的对接阵列,惊慌地四处张望着,就像是要找个什么地方躲避起来。


威震天看看声波,轻微地摇了摇头,随即转头看向铺着昂贵织物的靠椅。他的光镜中满是愤恨,双手紧紧握拳,凶狠地盯着领主和狄西摩斯。


“怎么回事——”狄西摩斯拖长的声调中流露出不满。


“快点!”领主提高了声音,拿过铲土机手中的芯片控制器,“你上去帮帮他们。”


铲土机走到声波背后,用力在他的膝部轴承上踢了一脚,把他按到地上,“赶紧完事,”他压低声音说道,既是对声波也是对威震天,“别给自己惹麻烦,就是个对接而已。”


听到这句话,威震天突然松开了拳头,他挺直机体,关上挡板。“不!”


“什么?”狄西摩斯惊讶地放开了自己的输出管,“这是什么意思?”


“这说明您今天的乐趣可能会有一个特别的开端。”领主怒气冲冲地瞪着威震天,毫不犹豫地按下了手中的控制器开关。


威震天惨叫着伏倒在地上,能量管线痉挛造成的痛苦瞬间让他的火种都抽搐起来。“不!”他再一次握紧拳头——这一次是为了忍耐遍及整个机体的灼痛,“不!”


疼痛向机体的每一个传感节点蔓延,他的内视屏几乎被过多的报警弹窗卡死。痛觉仿佛变得有形,沿着输能管线在体内东奔西突,每到一处就引发烧灼感和痉挛。他在自己的音频接收器中听见了内部线路上的负电荷劈啪作响——但或许这只不过是疼痛过度的幻觉。


领主又按了一下开关,“你没有说不的权利!”他叫道。


“不——”剧痛伴随着油箱的翻腾,让威震天几乎要吐出来,但他仍然咬着牙说出了这个词,“绝不!”机油从被咬破的嘴角滴下,他的机体蜷缩起来,双手用力推着地面想要支撑住自己。尽管如此,他也没有向声波靠近哪怕一分一毫。


余光瞥到狄西摩斯脸上堆积的怒意,领主忍不住哆嗦了一下,下意识地连续按了好几下开关。威震天惨叫连连,在地上翻滚着,一边撕扯自己的装甲,一边用手抠挖装甲缝隙间的管线,就像是要把这种无法忍耐的疼痛从自己的机体中扯出来。他的手指在装甲上留下了一道道伤痕,几乎不用怀疑,如果此时有谁递给他一把刀,他会直接插进火种寻求解脱。


“不——”他再一次低吼道,仿佛这个字眼可以聚集起某种力量,帮助他抵抗这种身陷熔炼池般的痛苦。


铲土机拖着声波躲到了一边,连狄西摩斯和领主都震惊了,目瞪口呆地看着威震天在痛苦中挣扎,喉咙里发出近似机械怪兽的“嗬嗬”声——从来没有一个金刚能够抵抗3次威慑芯片的惩罚,而这已经是第7次了,但这个角斗士仍然没有屈服。


“要不换个——”


领主的话被狄西摩斯挥手制止了,就在刚才一条简讯传入了他的内置通讯频道,“算了,”狄西摩斯收好自己的输出管,“表决结果已经出来了,我要赶过去。今天就这样吧,真是扫兴。”他转身朝外走去。


“阁下,”领主扔开控制器追了出去,“阁下,那关于扩建……”


“我觉得你这个竞技场的管理还相当不完善,以后再说吧。”狄西摩斯冷冰冰的声音消失在门外。


领主在门口呆站了几星秒,突然转身进来,狠狠一脚踢在威震天的头上,“炉渣的蠢货!把他关起来,5个太阳周期,没有能量块!”他对铲土机吼道。


铲土机放开声波,看威震天几乎已经昏过去,才上去抓住他的脚踝,倒拖了出去。


“滚!”领主抓起杯子扔向声波,想想不解气,又过去踢了他几脚,才怒气冲冲地离开了房间。


声波爬了几步,捡起自己的挡板,勉强装好,却没有马上起来。他静静地跪在地上,回想着刚才那一幕,过了很久才缓缓站起。在房间里呆站了一会儿,他转头看向窗前,不远处的竞技场已经亮起灯光,今晚会有一场比赛,虽然威震天不可能上场了。室外的光线透过窗子映在他的脸上,某种东西在他的火种中沉淀下来,从这一刻起完全改变了他。


直到第6个太阳周期的深夜,威震天才跟着搅拌机返回他们的舱室。他虚弱不堪地拖着脚走到充电床边。正打算躺下去,却因为拉扯到伤势而瑟缩着僵住了。


“别过来,我没事。”看到奥利安向自己走来,他闷声闷气地说道。


听到这句话,奥利安站住了。一时间,他们都没有发声,安静的舱室里只能听到威震天粗重的喘息。


“为什么?”过了一会儿,奥利安低声问道,“你没必要这样的。我并不介意——”


威震天耸了耸肩,这个动作显然引发了一波疼痛,但他的神情告诉奥利安他觉得这么做是理所当然的。“我知道——”话没说完,他就向前摔了下去,但奥利安及时冲过去接住了他。


威震天伸手紧紧攀住对方,“我不会让这种事再发生在任何一个金刚身上。”他贴着奥利安的音频接收器说道,声音低哑疲惫,却如沸腾的锻造炉一般,饱含愤怒和决心。


#.#.#


晚饭之后,舱室里十分安静,他们好久没有像从前那样闲谈了,气氛也不怎么自然。一开始,威震天还自顾自地阅读了一会儿,然后又敲敲打打地写作。但看得出他心不在焉,时不时站起来在房间里来回走动。


或许是上次狄西摩斯那件事留下的愤懑,或许是对于他们的现状终于忍无可忍,在几次犹豫后,他大步走到奥利安面前,“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以为……不,是我想错了,这是什么上等阶层的游戏吗?”


奥利安钴蓝色的光镜迎上他的视线,平静地回答道,“都是我的错,我想让你离开这里,让你在这里的日子不是全然的噩梦。”


“你再说一遍?”


“你听到了。”仍然是波澜不惊的声音。


威震天狠狠一拳揍在奥利安的脸上,抓住对方的肩膀摔到墙角。后者没有还手,也许是知道以他们如今的技巧和力量对打只会两败俱伤,也许是……威震天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不想知道。之后的一拳在最后关头转向,砸到了墙上。他缓缓跪在对方面前,另一只手擦去奥利安脸上伤口处的机油,动作却轻柔得不可思议。


“你错了。”他低声说,“你错了。”


奥利安没有说话,他撑起身体,跪坐在对方面前,温和地凝视着红色光镜。


“你错了,”威震天再次重复,双手捧住对方的脸,“我们是要离开,但不是谁帮谁离开,我们——一起离开。我不会因为被引用而心怀怨恨。不——我很荣幸,你是我最好的读者。”


他们锁住彼此的视线,从对方的光镜中看到自己,看到世界,看到一切……


TBC

评论(22)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