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角斗士的黎明 Ch.4-3

Ch.4-2


Part.3


吊钩出现在了他们的课堂上,毫不显山露水地混在参加讲座的听众中,听完了整堂课。


这位医生给旁人的印象向来是沉默寡言,很少让其他人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但总的来说人品不错,虽然不是那种温和友善的医务金刚,但足够敬业,对待受伤的角斗士也并不刻薄。所以无论是角斗士还是竞技场员工,都十分尊重他。


考虑到吊钩在大分类学中的地位,威震天对他的参与着实有些意外。第一反应当然是警惕。此时的小课堂早已和最初不同,课堂内容不再局限于他的那些文章,讨论和互动越来越多。籍由这一形式,威震天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金刚,有些是和他一样的角斗士,而有些则是身份自由的普通金刚。他们讲述自己的生活,还带来各地的见闻:商人无论多么努力也无法偿清政府贷款,手工业者在货币贬值之下生计艰难,食不果腹的金刚不得不出卖自己的机体零部件……期间自然免不了夹杂着大量对元老院的抨击。某种程度上说,他们已经越线了。


吊钩的出现到底意味着什么?如果说是领主发现了他们的图谋,派一名医生用这样明目张胆的方式来探听消息,似乎也有些匪夷所思。更何况他既然能够通过负责望风的角斗士,肯定是得到了正确的进场暗号。


“老大!”突如其来的哭喊声打断了威震天的思考,一个小小的身影跑了出来。


“轰隆隆,怎么回事?”


迷你金刚一边拉着他朝外走,一边结结巴巴地说了起来,“是迷乱那个笨蛋!他绝对是处理器紊乱了,要么是线路短路或者数据冗余太多了,U球才知道!他偷了观众的东西!我根本不晓得,铲土机让我给他跑腿办点事儿,等我回来才从听说——”


“说清楚到底怎么了?”


“他被抓住了,偷就偷吧,竟然还被抓住了!他们揍了他……”轰隆隆扯住威震天的腿甲大哭起来,“救救他,求你救救他!”


威震天只得取消了课后的小集会,跟着轰隆隆跑向位于竞技场后门的垃圾处理区。


这不是塞伯坦最肮脏的垃圾堆,但无疑是最恐怖的之一。除了常见的生活垃圾,以及各种湿滑粘腻,让油箱翻腾的污物之外,这里还堆满了角斗士的尸体——字面意义上的残骸,因为他们死后首先会被送到吊钩那里,拆下还能用的零部件,只有完全损坏或内骨骼这种没有利用价值的部分会扔到这里,等待回收后重新熔炼。


就在巨型处理槽的边上,小金刚们用捡来的破烂搭了一个窝棚,作为容身之处。里面堆了不少东西:几个破旧的小箱子,角斗士们用剩的溶剂,还有一些弯曲破损显然已经不能再用的零部件。在窝棚的角落里,迷乱蜷缩着,发出近乎窒息的抽泣声。


“我……我没偷,真的。”看到威震天进来,他勉强抬起头咕哝了一句。他的情况糟透了,光镜半明半灭,嘴角挂着机油,本就肮脏的装甲如今布满了各种损伤:起码有三处以上的关节轴承被外力扭断。最大的伤口在腹部——一个被大型金刚足部支撑件反复踩踏形成的破洞。看得出装甲破碎后又被踩了好几下,以至于碎片全都嵌在了内部组件上。这绝对不是用他们平常那种小焊枪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我……我和他们说了好几遍。他——他牵着一只很小的涡轮狐狸……”他咳了一声,“我是觉得很好玩,就想走过去逗逗它。真的没有偷他的东西。”


威震天蹲下身,大致检查了一下迷你金刚。他皱起眉头考虑了一会儿,最终一把抱起迷乱,大步冲了出去。轰隆隆抹了一把脸上的清洁液,一路跑着跟上了身高腿长的角斗士。


医务室的灯还亮着。威震天一脚踹开大门——这里和平常一样,安静、昏暗,只在治疗区保持了足够的照明,吊钩正在整理医疗器械。


威震天把迷乱放到医疗床板上,转头大声说道,“医生,他——”


“我看到了。”吊钩走到医疗床板边,取出工具开始给迷乱做检查,“现在闭嘴,去在外面等着。”


威震天惊讶地看着对方,他原本以为还要费一番口舌才能让吊钩收治迷乱,甚至做好了答应医生一些苛刻条件的思想准备。没想到吊钩甚至不用他开口就主动接受了。他困惑地张了张嘴,打算说些感谢的话,但还是放弃了。


他朝跟进来的轰隆隆做了个手势,让后者保持安静,自己也转身朝外走去。经过医生的办公桌时,他的余光无意中瞥见桌上放着几块数据板——显示屏亮着,之前的阅读内容清清楚楚地显示在上面,是他的文章……


2个多周期后,吊钩从里面走了出来。“行了,火种没事,死不了。伤口都处理好了,晚上留在我这里观察。明天应该就能走了。你们先回去吧。”


轰隆隆一边嘟囔着感谢,一边知趣地快步离开了医务室。但威震天没有动,他富有洞察力的红色光镜盯着对方,想要得到答案,“为什么帮他?死个把迷你在竞技场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不认为你会——”


“就当作是我一次偶尔的善心大发吧。”吊钩打断了对方,“也许是因为最近受伤的角斗士太少,我过于清闲了。好了,你走吧,我要充电了。”他不由分说地把威震天推出门外,“砰”的一声关上了医务室的大门。


#.#.#


“他们喜欢读你的文章。”某次集会后,声波对威震天说,“我做了一个节选整理,发布在匿名的网络上,点击率高得吓人。还有不少回复,有些读者发现这就是出自那个失踪了的矿工作者之手。我跟踪了那些ID,他们中的一部分,社会地位……不低。”


没想到会有中高阶层的金刚仅凭文字就能辨认出他,这让威震天感到了些许振奋。


“我看到吊钩来了好几次。”声波继续说道,“挖地虎……如果有他们加入就再好不过了。”


“他们的分类地位不低,生活也算不错。虽然吊钩确实还没有表现出什么可疑之处。”威震天沉吟了一会儿,“但他们真的能接受我们的理想吗?”


“谁一开始就是呢?”声波说,“但你总是有办法说服每一个金刚的。”


#.#.#


下一次讲课时,吊钩又出现了。结束后,威震天发现他磨蹭着,并不急于离开。而那些准备参加后半场集会的霸天虎已经在窃窃私语,议论起了什么。他沉思了几星秒,决定不再对这一状况置之不理。


“吊钩,我们可以谈谈吗?”威震天说道,夹杂在诸多脚步声和交谈声中,这句话的音调并不高,但他知道对方听见了。


“你总是会挽留听众的?”吊钩耸耸肩,走到对方面前。


“谢谢你上次救了迷乱。但我不明白你会什么会对这感兴趣?”威震天朝他们简陋的小课堂做了个手势,“难道说你准备收集证据去告密?向铲土机,或者……领主本人?”


“我不需要解释自己的行为。你可以找机会把我灭口,也可以冒被我揭发的风险。”医生放松地看着他,“毕竟,上一次你的言论把你带进这里。下一次,就不知道是哪里了。”


“我在你桌上发现了我写的文章。”威震天停顿了一下,“过于刻意了。想来你救治迷乱也并非无缘无故的善心大发。我猜——那应该和我有些关系。”


“我在大分类学中的地位给了我选择读物的自由。”医生说道,“而且,没有威慑芯片限制我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他的声音中有一点微妙的重音。


威震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那我想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探讨了。”


#.#.#


威震天回到舱室时,奥利安已经在充电了。他尽可能轻手轻脚地走到水槽边清理自己,考虑到这个设施就在奥利安那一侧,想要不吵醒他实在有些难度。不过还好,红蓝金刚正处于深度充电状态,并没有被溶剂罐磕到水槽的动静惊醒。


清理完,威震天没有马上回到自己那一侧,而是走到奥利安的充电床边,悄悄地单膝跪下。


奥利安的引擎发出轻柔的蜂鸣,天线微微垂下。这是他放松时的特征,绝大多数时候不可能出现。前警长始终保持着职业的警觉和敏锐,他对于细节的关注从来都让威震天自愧弗如。


如果他现在俯身上去,要求一次对接,奥利安不会拒绝。他会温柔地欢迎他,张开腿接纳他的进入,在他的机体下发出克制但毫无疑问是欢愉的哼吟……但威震天并不打算这样,此时此刻他只是想看着这个金刚,看着他面罩收起的脸,还有充电时那些无意识的小动作:嘴角的小小扯动,面部组件的轻微起伏,头雕在床板上的蹭动……他们已经相处了那么久,他知道奥利安在自己机体上起伏的样子,知道压着对方过载时彼此呼应的喘息,知道自己退出时接口处暗示着不舍的绞紧……他还知道奥利安洗脸时会先抬起右侧的颈部,知道他吃完能量块时如果嘴唇上沾到了,不是伸出舌头而是把嘴唇抿进去舔干净……他知道奥利安的一切,就如奥利安知道他的。


威震天被自己处理器中强烈的情绪震惊了。他怎么会如此渴望另一个金刚存在于自己的生命中?并且愿意付出一切交换这一点——确保这一点。


威震天保持着这个姿势好几个塞分后,才轻轻站起来,回到自己的充电床上。


TBC

评论(14)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