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与暴政 Part.1

《角斗士的黎明》续篇。

不同于前篇的线性叙事,本篇会尝试POV叙事,写得不好还请小可爱们海涵。可能涉及的CP很多,章节前会提示,所以按角色打tag。


预警:补漂炮友关系


楔子

他走过领袖纪念公园,走过擎天柱的雕像——这位塞伯坦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领袖,神圣领导模块的持有者,活着(曾经)的传奇,最终还是失败了。如今,他的名字已从公众视野中淡出。人们逐渐接受新世界,把更多注意力放到适应新社会、建立新生活上。他一度以为擎天柱终将被遗忘在历史长河中,就像过往的每一代领袖,御天敌、镇天威,甚至是那些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古代领袖。然而此刻,当他在雕像下绕行,基座旁数不清的火种舱能量液【注】告诉他显然还有很多人在怀念这一位领袖。


他一度十分困惑,不明白为什么威震天会下令修复领袖纪念公园,并将生平劲敌的塑像立于其中。有人说这是由于他最终粉碎了领袖世系,战胜了最后的领袖,这公园与其说是纪念领袖,不如说是威震天本人的胜利纪念碑。但现在,在经历了更多之后,他渐渐明白,除了给予对手及亡者尊敬以显示自己的宽容大度外,威震天显然已经意识到新体制建立后,必须淡化战争和派别观念,新塞伯坦恰恰需要擎天柱所代表那些品格——正直、诚恳、谦恭、善良、崇高……


是吗?正直、诚恳、谦恭、善良、崇高……


他抬起头,被迫的仰视角度,冷冷看向上方——雕像高耸入云,似乎在暗示着擎天柱的伟岸和高洁,面貌栩栩如生,每一个机体细节都完全一致,只不过放大了数倍规格,造成了某种神明俯视凡间的错觉。


擎天柱——你要么是个伪君子,要么就是个被领袖世系洗脑而不自知的傻瓜。你说你们是正义的,你说汽车人在战争中不使用卑劣的手段,你说霸天虎只是利用那些投向他们的人,你说每一个人在汽车人团队中都会得到尊重、发挥所长……你说谎!或者说,你错了!而这正是我最终选择威震天的原因之一。


霸天虎和汽车人没有任何区别,从内战开始的那一刻起就没有,本来就没有。他们都是塞伯坦人,他们用同样的方式活着,用同样的方式战斗,用同样的方式死去。谁也不比谁更正确。无论站在哪一边,最终不都是杀死自己的同胞吗?无论哪一边取胜,最终不都是治疗战争创伤,重建母星吗?那么,不如站到更强的一边,尽快结束这场战争,才是正确的选择。


他从塑像上收回视线,下意识地握了握拳头,转身准备离开,却突然又止住了脚步。即便到了今天,即便他已经决定接受那项任务,也无法否认,擎天柱——仍然在各种意义上影响着他。


【注】献出自己的火种舱能量液是漫画中提到的塞伯坦人悼念亡者的方式。


#


热破 I


他看了看躺在旁边的漂移——昨晚很不错,就像之前很多个夜晚一样,他们事后没有做清洁,甚至没有收回输出管就陷入了充电,现在也还能感觉到黏腻的润滑液在充电床和他们各自的机体上,散发着隐约的气味。他喜欢这种暧昧的感觉,让他能够在起床前重新回味前一晚的激烈。


漂移和他已经在一起好几个月周期了,彼此都感觉不错,但也很清楚这不会是什么持久的关系。倒不是说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谁都没有打算作出永久的承诺。他们在一起很开心,这就够了。而且热破能感觉到漂移的火种里有一些沉重的东西,在遥远的过去,一片让人窒息的阴影,痛苦而绝望,让后者更倾向于被动而不是主动……但同时他也感觉到另一种东西,阴影中的一点光明,穿透黑暗照耀着剑士的火种——或许正是它,让漂移成为今时今日的自己。


门外过道中突如其来的嘈杂喧哗打断了他的思绪。热破听到了武器激活的嗡鸣声,语气严厉的询问,还有惊慌失措的答话。


“哪一间?”


“大……大概那边……”他没有听清后面的话,但直奔这个方向而来的脚步声说明答话的金刚可能指示了方向。


“1队搜查,2队出入口控制!”


漂移已经抓着他的大剑跳起来,紧贴在门后听了一会儿,随即朝热破做了个手势。那是让后者从天花板通风管道先走的意思。漂移是热破见过最好的剑士,汽车人中格斗战力数一数二的强大战士,毫无疑问可以拖延足够多的时间,让他爬出管道。


但热破听到了门外那些士兵频繁的就位汇报,他们话语间一个名字频繁出现“塔恩指挥官……”。


竟然是塔恩亲自来,真该觉得荣幸。虽然他不知道抵抗组织的这间小型安全屋是怎么被发现的,但能够惊动DJD的首脑人物,足可见他们对目标的重视程度。


他迅速来到门边,抓住漂移的肩甲,“他们要的是你!”他喊道,“塔恩不会疏忽通风管道的,一定有人把守,只有你能冲出去!别浪费时间,去找他们!你知道他们在哪里。”


漂移愣了一下,但手中的剑仍然保持着应战姿态,并没有丝毫松懈。“那你——”


“不用担心,而且我什么也不知道,对他们没用。”


漂移迟疑着,他们都很清楚DJD怎么对付“没用”的金刚。热破能看出他的犹豫和挣扎,他很清楚怎么做是最好的,拖住他的是放弃战友的自责。


“走!”热破吼道,语调中竟隐隐带着某种只属于领导者的决断。


剑士一下子行动起来,将大剑放回背上,跃上桌子,一把掀开通风管道的遮罩,两手一搭钻了上去。这一连串的动作流畅利落,根本无法想象如他这般体格的金刚竟会有这样灵活的身手。


热破紧跟着跳上桌子,把遮罩归位,再下来把桌子推到墙边,爬上充电床重新躺下。当门被撞开,几个DJD队员冲进来时,看到的是一个金刚刚刚上线,不知所措的困惑表情。


“你们——”激光炮的握柄直冲他的面甲而来……


TBC

评论(5)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