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Confined Spaces series-Part.3

Part.2


作者:Owlix

原文:AO3

授权:见Megatron's Fan Club

说明:威震天中心,无CP


出示身份


“真的?你几岁了?从来没去过油吧?”


威震天皱起眉头,想要掩饰自己的尴尬。“从没觉得有那个需要。而且塔恩……和铁堡不一样。”


撞针哼了一声。“当然,当然。相当不同。我可不知道塔恩居然连一家油吧都没有。”他伸开大手重重地拍了拍威震天的肩膀,咧嘴一笑,“你知道我最喜欢你哪一点吗?每次和你说话,我都能学到新的东西。”


塔恩是劳工阶层的城镇。那里到处都是油吧,撞针对此很清楚。但威震天没去过其中任何一个,因为从来都没有朋友陪他一起去。而撞针对这一点也很清楚。


威震天拒绝接受撞针的嘲笑。他的眉头愈加皱紧。


撞针笑得更厉害了,一副毫无同情心的样子,“看这光镜闪的。我就喜欢看到你这样。太亮了,我都不需要头灯了。”


威震天转过头藏起了自己的微笑。


撞针带着他来到一个油吧——真正的油吧,合法和有经营权,什么都有,挂在墙上的执照闪闪发光。很可能是对威震天缺乏经验的妥协,在带他去自己常逛的地下油吧前,撞针让他能先适应一下。这里和大多数合法油吧一样,实行阶层分离。根据威震天透过敞开的门看到和听到的判断,此处显然是限定矿工。两个安保阶层的门卫站在两边。


撞针朝一位保安快速出示了什么东西。威震天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然后意识到他们是在扫描身份证。他慌忙地找起自己的身份证,总算在子空间的隔层里找到一张,并把它递给了另一位保安。


保镖扫描了一下,眯起光镜看着出现的信息。很快就对撞针挥手放行。但威震天没有。保安看了看他的脸,又回到身份证上。


撞针注意到他没有跟上,又转身回来。他在敞开的大门口看着威震天的光镜,做了个手势——怎么回事?威震天耸耸肩。


保安示意威震天将脸转向另一边。威震天照做了。


“名字?”保安问道。


“威震天。和我的身份证上显示——”


“是啊,好的。威震堂,你看上去像是冷组建。能否告诉我为什么你没有批次代码?”


撞针在油吧大门的另一边偷笑着。


“是天,威震天。难道说这个油吧除了阶层外,还实行原生形态隔离?”


保安皱起眉头,没有回答。他又花了些时间查看身份证识别仪,然后再次盯着威震天,可能是想要恐吓他,但威震天拒绝移开视线。最后是保安转开了光镜。他靠在墙上,叹了口气。


“你看,新建金刚是不允许进入这里的。在你的系统经过一段时间,完全适应了常规燃料后,才能摄入无极仙。回家吧。”


这一次,撞针笑出声来。威震天无视了他。


“我——”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我不是新建的。我建于012——”


“唔。”保安上下打量着他,“对于这个年纪的矿工而言,你的状态非常好。”


“我刚刚从塔恩调过来。他们给我们做了全面保养和局部重建,作为调动的条件。”


撞针挺起机体靠在墙上笑得更厉害了。威震天瞪着他,但后者根本没有注意到。


“唔唔。”保安用胳膊肘轻推了自己的同事,朝他挥挥手,“你觉得怎么样?这看起来合法吗?”


“有什么问题?”


“身份证上是012,但看看他的脸,就像昨天刚下线一样。看起来像一个新建的。”撞针的笑声在后面越来越响——几乎笑弯了腰。“我觉得是假身份证。”


另一个保安的光镜在威震天身份证信息和脸上来回看了看。“哎。没事儿。让他进去吧。”


“但——”


“我说了没关系。你知不知道要是碰到伪造身份证的事,我们得做多少文书工作吗?”威震天的身份证被塞回了他的手里。他一言不发地接了过来。“去吧,就是放规矩点儿。”


威震天什么都没有说,尽力保持自己的尊严。他抬着头走进酒吧。撞针仍然靠着墙,笑得直抖。


“别弄伤了你自己。”威震天说。


撞针抓住了他,“我想——”他喘着气,又试了一次,“我想我扯到了一根内部电缆。”


威震天想用皱眉抹掉撞针脸上的笑容,但毫无作用。“你欠我一杯。”

评论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