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寻光平行宇宙 - 序章

特别篇:光逝


预警:OP#25出来了,柱子在IDW的结局也确定了……涉及《宇宙大帝》结局剧透


威震天从舰桥上摔下来之前,一点预兆都没有。

和往常——威震天当值的往常——一样。这表示:前霸天虎首领坐镇舰桥;汽车人和霸天虎值班船员井然有序、认真工作;补天士在某个地方独自或聚众玩耍;通天晓脑模块感觉良好、火种速率稳定。寻光号一切正常。

一切正常。通天晓这样想着,他计划在换班后去背离记稍微喝一杯,然后回自己的舱室……

突如其来的低吼和重物落地的声音把通天晓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回来。而等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好几个值班船员已经跟着大叫起来。

高大的前霸天虎首领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他的手抓挠着胸甲的火种舱位置,发出痛苦地咆哮,踉踉跄跄地在控制台前来回撞击、翻滚……几乎砸坏了舰桥一半的设备。

通天晓迅速跳下指挥台,向他靠近。“威震天,怎么了?”

“通……通天晓……”威震天奋力抬起头,看向对方,橙红的光镜闪烁着不正常的光芒,“他……”

威震天似乎想要告诉他什么,还伸出手握住了对方的胳膊。但那个正在给他造成巨大痛苦的东西让他几乎捏碎了通天晓装甲的半条胳膊。

“主机,通知补天士、漂移,还有……钢锁。”通天晓冷静地发出指令。

当补天士他们赶到舰桥的时候,那里已经围起了好多船员。大家都得到了消息,过来看看怎么回事。但威震天挣扎的举动让他们不敢靠近,前霸天虎首领扭曲狰狞的面甲把诺蒂卡、挡板还有其他战后才认识他的金刚们都吓坏了。

通天晓和钢锁费了很大力气,才抓住威震天——事实上,如果不是钢锁也在船上,很可能他们根本没办法应付他。

他们俩架着威震天直奔医务室。救护车和急救员已经做了一些准备。但最后,医生们用完了船上所有储备的电路稳定剂,在威震天的四肢和胸口全加上强力固定夹,才算真正控制住他。

近乎兽类的痛苦咆哮持续了整整12个周期。就连背离和火炭也不敢开玩笑了。整个寻光号的气氛都很凝重,但没有哪个金刚确切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是急救员首先注意到了救护车的神情,后者正不断从手部变形出医疗工具进行检测和治疗,但他的脸上却是悲痛欲绝。

“怎么了?舰长有什么严重的问题吗?”急救员看了看连接到病人身上的检测仪,“各项指数都很正常……”

“把火种平衡器给我。”首席医官打断了对方,声音十分严厉,却又带着一丝颤抖。

急救员惊讶地看了看救护车,没再多说什么,而是快速跑向医疗设备储藏室,拿出了罕少使用的仪器。

接上仪器后,威震天的症状明显有所缓解,他的光镜睁开了。在盯了医务室天花板好几个塞分后,他转过头,一言不发地看着救护车,仿佛在等对方先说些什么。

“是他,对吗?他怎么了?”救护车问道。

威震天摇摇头,再次闭上了光镜,却还是没说什么。

“我不知道你们已经……”

“让我自己待会儿。”威震天低声说。

救护车叹了口气,朝急救员使了个颜色,向门外走去。但他在门口停了下来,“医疗措施和时间可以让它缓解,但不可能消除。除非你和其他金刚……”

“没有这种可能性!现在,出去!”

#

“你就是威震堂了。”

“威震天,长官,天。”

“啊,好名字。”警长递过一块数据板,“这是你的,我忍不住读了,希望你不要介意。”他友善地说,“我读到你计划用和平演说来推行政治改革的部分,然后我想这听起来不像是那种会把两个军校生的腿扯下来扔进垃圾粉碎机的塞伯坦人。我并不是同意所有你写的内容,但至少你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至少你做了些什么,继续下去,别放弃。


你怎么就死不了呢!


我很惊讶你还能把憎恨和我区分开来。


无论何时,你都可以加入我们,加入我的队伍。

怎么样?你会加入我们吗?

……


威震天试图回忆过去,回忆起每一个有擎天柱,不,奥利安的画面——他们的相遇,他们的联盟,他们的战斗,他们的……但不知为什么,无论哪个画面,最终都会被此刻充盈在火种内的,他们在寻光号上共度的时光所替代。那是擎天柱终于完全属于他而他也属于对方的时刻。

“擎天柱,为什么……”他盯着天花板低声说。

#

最后,所有船员都知道了是怎么回事。

诺蒂卡大哭了好几次,甚至在用餐的时候都会突然发呆然后落下光镜清洁液。“舰长该怎么办呢?火种链接破碎……这太痛苦了!”

整个寻光号都笼罩在悲痛压抑的气氛中,直到差不多7个太阳周期后,威震天重新出现在背离记。

“你们不用这样。”他平静地说道,只有救护车能看出他忍耐火种疼痛的些微颤抖,“无论擎天柱是因为什么……什么……”他的音调变了,但最终还是说了下去,“他肯定不希望你们这样。无论汽车人还是霸天虎。”

诺蒂卡再次大哭起来。鸦雀无声的背离记只有她的抽泣声。

威震天说完就准备离开,但通天晓叫住了他,“我们——想给擎天柱举办一个纪念仪式……”

“随便你们吧。我不参加。”说完,他大步走了出去。

#

“威震天——”

威震天从充电中惊醒时,惊讶地发现自己似乎听到了擎天柱的声音。“哦,炉渣的擎天柱。”他仰躺在充电床上,在床板上磕着自己的后脑勺,“你总算是把我给整得电路错乱了,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

“威震天,是我。擎天柱。”那个声音又来了。的确很像擎天柱,但有点闷闷的,奇怪得很。

“明天我得去一下医务室。”威震天自言自语的说道,试图重新进入充电状态。

“威震天,现在!”

“现在?!什么现——”

“现在就去找感知器,或者小诸葛!”声音变得迫切起来,“我不知道可以稳定地连接多久!”

这时,威震天才意识到那个声音并不是自己的幻觉!如果是幻觉,怎么会出现这种话?“擎——天柱?”

“快,快——去——他们!”声音似乎受到了某种干扰,有些断断续续的。

威震天跳了起来,朝小诸葛的实验室狂奔而去。这个时间,感知器可能已经休息了,但小诸葛或许——

#

2.7个周期后。

一台跨纬度电磁波定位仪被小诸葛迅速发明并制作出来,连接到了威震天的体内多维入口上。他的医疗端口接上了各种检测仪器,并在医务人员的严密监控之下。火种也已经与火种平衡器相连,确保它能够维持稳定。通天晓、补天士、漂移、救护车、急救员、高速、感知器、小诸葛全都神情紧张地围着他。

“抱歉,我和你们说的那位领袖并不熟,这里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被从充电中拖起来,一起守在这个实验室里的阳极有点莫名其妙。

“你是一个铁匠。”救护车说道,“目前我们还不确定是不是有这个需要,但可能——你的技能会派上用场。”

“安静!”感知器突然说道,指了指定位仪。而小诸葛已经扑向仪器,开始快速地操作起来。

仪器上的读数狂乱地跳跃着,持续了好一会儿,才终于稳定下来,停在一个固定的数值上。感知器看向威震天,轻声说,“再试试看。”

威震天点点头,集中精神让自己的意识接入体内的多维入口。“擎天柱?”他轻声试探着。①

电磁波的干扰声在他的脑模块内响了一阵,那个声音又再次出现了。“威震天。”虽然有些轻,但十分清晰。

“你在哪里?”

“不清楚。应该是某种亚空间吧,我猜测。”声音顿了顿,“可能只有你能听见我。”

威震天抬头看了看周围。的确如此,其他金刚的脸上并没有任何变化,显然听不到擎天柱在说话。“能告诉我怎么回事吗?”

“说来话长。总的来说,就是我为了完成一项任务,让自己变成了现在这种状态。当我清醒后,在这个空间中漂浮了一段时间,但我无法确定到底有多久。后来,发现自己能够并且唯一能够连接到的,就是你——准确地说,是你身上的那个黑洞。一开始非常不稳定,我能感觉到你,但不能联系,直到——”

“直到今天。”

“对。而且我现在感觉到这个链接比之前更稳定了。”

“小诸葛做了个东西。”威震天接过感知器递来的数据板,“感知器让我告诉你,锁定现在这个电磁波信号,他们在上面附加了我的火种纹识别码。这样你应该就能稳定地连接到我,随时。你能做到吗?”

“我——试试看。”

声音消失了,过了一会儿又再次响起,“可以,我想我可以。那么,你们有办法把我弄出来吗?”

“稍等,他们正在讨论。趁这机会,我得再问问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宇宙大帝。”声音叹了口气,“它出现,并且吞噬了塞伯坦和所有——几乎所有的殖民地。只剩下地球。”

“你是说,塞伯坦没了?!”

“对。所有剩下的,无论塞伯坦人、地球人还是殖民地人,我们一起对抗了宇宙大帝。最后——”声音停顿了一下,“我想应该是成功了。”

“我怎么了?”威震天问。

“我们重新举行了审判,由银河议会主持……”他没有说下去。威震天怎么会猜不到呢?否则,他们一定会并肩面对混沌使者。

“处决吧?嗯,我想是那样的。这应该足够让银河议会撤销对塞伯坦的制裁了。”②

“威震天——”

“你比谁都明白,那本就是我应得的。而且最后还能发挥点作用,也挺好。”威震天的声音很平静。

“我没有阻止它发生。”

“你不应该,你也不会。”他们实在太了解彼此,“不过上次我联系你的时候,你没有说起这事。”③

“我很高兴自己自私的愿望竟然能够实现。”擎天柱的声音变得柔和起来,就像过去无数次他们在舰长舱室里共处时那样。

威震天没有说话,但他的磁场微微震荡着,火种发出轻柔的蜂鸣。尽管只是意识链接,他们仍然能强烈地感受到对方的存在——这是生命中的恒量,超越一切时间和空间……

“舰长。”通天晓的声音将他的意识拉回到了当下,“我们有了一个初步方案。我让感知器作一下说明。”

“是这样的。目前擎天柱只是纯数据状态,我们无法直接把他带出来。所以,办法是把他导入到一具真实的机体上。根据我们的研究,可以通过光子雕刻技术,把他当前的数据信息融入一颗火种。救护车有擎天柱详细的机体和火种资料,等数据信息和火种融合后,再由铁匠为他铸造一具机体。但这个过程能够进行操作的时间非常短暂,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包括一颗绿火种和——”

“一份原生感知金属(sentio metallico)”阳极说道,“火种和原生感知金属,缺一不可。我是个铁匠,但我没有办法凭空变出个塞伯坦人来。”

“哪里去找一颗绿火种?”威震天问道,“这几乎不可能!”

阳极和螺格对望了一下,“事实上,我们真的有。在月卫一上收获——”

“偷的,从警车的光镜片底下。”高速说道,“但这一次我不会责怪阳极。”④

还没等其他人接着开口说话,补天士一拳击中了自己的左掌,“好,那就是只要找原生感知金属就可以了。”

他拉着漂移向外跑去,“叫上补天士小队,咱们真的好久没用过补天球了!阳极,你也来,其他人可不认识那东西。老威,好好守着他!”

“你根本不知道去哪里找!”救护车大叫了一声。

“当然是大特洛伊星!”阳极边跑边回答道。⑤

看着补天士的背影,威震天和通天晓对望了一下,忍不住微笑起来。

“我再补充一点,”小诸葛说道,“在做好擎天柱重生计划——这是我起的名字,你们大家没意见吧?我就当你们没意见了——的准备前,我可以重新完善一下这台定位仪,让你可以抽离自己的意识,进入擎天柱所在的亚空间。这需要医护配合,在你意识脱离期间,确保你的机体正常运行。这有点冒险,如果你愿意——”

“当然!”


——

注①:关于威震天可以利用悲痛通过自己体内的多维创伤远程连接黑洞,在MTMTE#55中有详细描述。而在宇宙大帝#6中,擎天柱变成了纯粹的数据状态,并进入亚空间。所以我把这两个漫画原作的设定联系了起来。

当然,这绝对是我的私心啊啊啊!但是,看到IDW的结局,他们都是……真的太难过了!就在同人文里让他们有个HE吧——不,不是END!我要让他们开心的带着一船熊孩子一起宇宙冒险啊。

注②:这里我篡改了漫画的时间线(为了让故事能够进行下去):寻光号复制→威震天被处决→发生宇宙大帝事件→擎天柱牺牲。

其实原作的时间线也有点问题,应该是和不同编剧各自管理自己的作品线有关。我就当寻光er在其他宇宙,所以没参与宇宙大帝事件。

注③:见《寻光特别篇-光逝

注④:高速和阳极的小争执见LL#2。然后在LL#25中,阳极和螺格曾说过打算在月卫一养孩子,因为那里有荣格留下的很多火种。所以我这里就算他们把火种给偷渡到寻光号上了。

注⑤:就是LL#8中那个什么都有得卖的大市场。


寻光平行宇宙 - 长路归家

评论(11)
热度(1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