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寻光剧情篇 Ch.3

上一章


chapter 3


【现在-寻光号】

威震天的声音就在他接收天线上方回荡,低沉、暗哑,不是往昔战场上挑衅时的那种尖锐,也不是他惯常的张狂傲慢,就像很久以前——什么以前?

擎天柱突然睁大光镜,“威震天!”

被大叫了名字的金刚吓了一跳,禁不住后退了半步。

“我觉得,这个场景……”擎天柱在他们中间比划了一下,“呃……有点眼熟。”

威震天的脸色看起来有些诡异,他审视着擎天柱,“什么意思?”

“刚才,我的记忆线路突然闪过一个画面,和这个情形相似,但并不是完全一样——不,应该说有很多不同之处,我们的外形似乎是战前的样子,所在地也不同,而且后来……”

“后来怎么了?”

“没什么……看的不太清楚。”擎天柱转开脸,面罩遮住了他的表情,“我可能刚才喝多了。”

“几杯高纯不至于就让你产生幻觉吧。”威震天嘲讽地笑笑。

“我想我还是回去吧,我是说回地球去。”擎天柱尴尬地说。

“我听说了你在那儿的‘丰功伟绩’,看起来在惹地球人讨厌方面,你比我当初干的还要彻底,离人人喊打只有半个车身的距离了。”威震天完全没打算隐藏自己的挖苦之意。

“要不是当初霸天虎的那些行为,他们会如此痛恨塞伯坦人吗?”

“擎天柱,我得说这么几百万年来你都没长进啊。在你看来——我们假设之前那些事没发生——你这么跑去和一整个星球的人说,他们的星球属于你,你把他们置于保护之下,他们立刻就会信任你,欢欣鼓舞接受你了?相信我,如果他们真的肯坐下来听你说话,绝对不是出于信任,或是喜爱你的红蓝涂装和漂亮的火焰纹,那只会是畏惧你所代表的力量——他们看你的眼光,和当初看我的并无二致。”

“我不是想统治他们,更不是想压迫他们!”

“对,你不想。但他们为什么要相信?凭什么相信?信任不是天生的,尤其跨种族的信任——伴随着巨大力量差异——几乎是不可能的。”威震天停顿了一下,“虽然我现在关于什么力量以及如何展示的想法有所改变,但你不得不承认,你所做的仍然是展示力量、实现控制,并获得话语权。”

“当然有区别。记得吗,我们曾在大力金刚的囚室里谈过关于塞伯坦的未来,你我的最终理想并无不同,但选择的途径却截然不同。如果说旧秩序是一艘船,你选择击沉它重造一艘,而我选择让它调整航向。同样,在地球的问题上,我选择对话而不是征服——虽然我承认关于力量的潜台词的确存在。”

“别以为我加入了汽车人就代表我同意你的观点了。对话、博弈、变革——是的,相对较小的代价,以可接受的牺牲换取成功。”威震天两手握拳对撞了一下,“对于当初的塞伯坦而言,此种方式经历的时间无比漫长,改善极为缓慢,甚至不可察觉,底层人民长期生活在无望中。对于现在的地球而言,则是他们将始终对你怀有畏惧和疑虑,认为地球被‘外星人’干涉了。”

“方式方法可以讨论。”擎天柱试图继续这个话题,“而且人民会有选择的机会,他们有这个权利和智慧去决定……”

“地球人游行示威叫‘你们这些外星人滚出去’,塞伯坦人让红蜘蛛当选——此等事实之下,你还觉得人民是有智慧的?”威震天几乎要笑出声来,“你难道以为他们会有一天清醒过来,因为自己的行为抽脸自杀吗?哪里的人民都一样,群体智商的水平基本等于其中最蠢的那个个体。”

擎天柱庆幸自己带着面罩,否则威震天就能看到他嘴角的抽搐,“我不得不说,你现在说话真像补天士——最后一句不算,补天士说不出这么精辟的结论。”

他们互相对视了几秒,最终各自哼了一声。显然,红蜘蛛成为塞伯坦最高统治者这件事让他们俩都觉得芯塞无语。

感觉继续话题只会引发新一轮争论,擎天柱决定放弃,“好了,我已经打扰太久了,他们可能会找我的。太晚了,我去问问通天晓船上有没有客舱,我打算充完电再走。如果我们就这个话题争下去,大概几个恒星周期都说不完。”

“你因为闲极无聊想找人谈谈,而我荣幸的成为了首选?”

“也许吧。”擎天柱的光镜躲闪着看向一旁,“也许我就是这样打算的。”

“那么,作为新近入伙的汽车人,我很高兴能为领袖服务。”

擎天柱忽略了这句话中隐含的恶劣意味,当他走出舱室时,忍不住在芯里踢了自己一脚——就算是一只涡轮狐狸大概都会表现得更好些。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