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BAN了所有,需要资料的请私
 

寻光人物篇:补天士

#人物篇(一)


寻光号航行报告 第5  21期 (我有点忘了,也许应该问一下老通)

报告人:补天士


事实上我知道自己漏了好几期报告,但没什么可写的不是吗。找到鬼魂寻光号并且逃脱了;参加了一次招魂舞会并且用超凡魅力消灭了一些藤壶怪物;发现了一个霸天虎卧底并且被他牵着鼻子进行了时间旅行(最终没有处决那个卧底);拜访传说中的灵魂行者结果发现他只是进行人口统计的家伙……这不就是我们的日常嘛。

当然,最近事态有些严重。比如寻光号兵变了,我们遇到了DJD并且干。掉。了。他。们——所以我想可能应该写份报告。

但我芯里知道这不是真正的原因,如果不是因为那些事,我或许宁可在桌上(灵魂行者的桌子)上刻刻画画。

有人在治疗伤兵,有人在修复设备,还有人在制造新设备/武器。我目前显然没什么事。但自从我的火种诞生以来,这似乎是最奇怪的时刻。不是说我之前没有奇怪的时候,但关注细节或者情绪什么的不是我的菜。

你看,威震天不许我滥用目前宝贵的通讯资源,所以我只能先写下来。

是的,威震天,他就是我想说的……

实际上是他干掉DJD的,用一个应急泡泡,以及从他光镜里飞出来一种黑色魔法,以及。。。他自己本来也在那个泡泡里。

我用时间手提箱把他拽回来了,千钧一发,但成功了。正是这件事促使我在这里写些什么——当我穿进泡泡里向他伸手的时候,他的眼神,让我觉得他可能就想在那里,就那样结束了。而我一秒循环迟疑都没有,我说“威震天,该死的快抓住我的手,大伙儿都等着呢”。然后他抓住了,我们返回了。当最终脚踩实地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并且高兴极了。我可以肯定,如果当时那个人是你,我也不会比那更高兴了——是的,这事显然困扰了我。

在场的人看得出来,当他用应急泡泡圈住DJD的时候,就准备好了同归于尽。如果我们不去救他,或者我去了但不再坚持一下,然后回来告诉大家他放弃了,说这就是他选择赎罪并终结自己的方式之类的话,不会有任何异议。但那样的念头没有出现过哪怕一个闪烁,现在我写下这些的时候,我仍然可以肯定的说我会尽全力去救他,毫无疑问。

老通总说有事应该写下来,这样可以整理思路,我想他是对的。

你知道我最初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你让他登上了寻光号,还是舰长。这不可能,这不应该。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开庭,像警车说的那样就好了,大脑、火种、变形齿轮,连开三枪然后办个盛大的派对,宇宙安静了,塞伯坦得救了。

不可否认,威震天一直都很老实。不接那些挑衅,误伤了人还会道歉。但没有人会相信他,谁会呢?他肯定有个计划,有个阴谋。他钻了法律空子,所以才有月卫二审判,对吧。我也不相信,他是那个发动战争杀了几十亿生命,毁灭了无数文明的威震天。

直到我们第一次拜访灵魂行者的行程最后——我想那就是起点,起码对我来说是个起点。

灵魂行者解释了火种花的事,然后他失踪了。潜逃,我最初的想法,并且决定追过去。虽然我不是个跟踪大师,也没有真的试图隐蔽行踪。但他没有发现我,他沉浸在其他一些事里。

威震天站在他自己的雕像下面,看着漫山遍野的火种花……或许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塞伯坦人会关联那么多火种花。

是的,那就是我对他看法改变的起点。别误会,我可没觉得他是内疚负罪什么的。那么多人因他而死,说内疚负罪是毫无意义的,我也不觉得他会有那样的想法。他看起来很迷茫——可能和我现在有点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那种。一个有阴谋的人不会那样。

我开始觉得他并不是打算找机会杀光我们所有人,然后夺船逃跑。

在那次时间旅行的时候,你应该知道的,他被逮捕的油吧事件,斗殴发生时威震天是那个躲在桌子底下的人(真希望发条当时在场);在他给寻光号船员讲授那些历史和民俗课程的时候,他是那个矿工出身却了解这些知识的人;在他写下那本书的时候,他是那个看透了功能主义压迫欺骗本质的人(你曾说那是本很有力量的书,呃,在一个可能实际不存在的时间线里,所以后来我读了那书)……在他变成现在,现在之前——我的意思是变成霸天虎统帅之前,他究竟是,或者他本来有可能成为怎样一个人?

这不是我擅长思考的问题,而我的困惑在于自己。从前事情简单多了,当一切开始复杂起来的时候……

也许这不是现在应该想的。兵变仍然继续,我们困在一颗塞伯坦模具星球上,所以这真的不是急需思考的问题。只是我仍然想要说出来,你猜可能是那个愿意听的人,因为你是那个在威震天投降后一次又一次去和他谈话的人。

评论(5)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番茄 | Powered by LOFTER